跳到主要內容

特朗普:政治正確,我們再也承受不起!(提名演講全文)

hero_image_new4a


特朗普在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正式接受提名出戰總統大選。他集中火力批評民主黨希拉里令美國陷入不安和威脅,不配領導國家。又表示會讓美國再次繁榮和安全,恢復法治秩序。


特朗普強調美國正處於危機,國內針對警員的襲擊和恐怖主義活動頻生。國外則有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壯大,令中東局勢是前所未有地差,而這都是民主黨對手希拉里出任國務卿時遺下的惡果:「希拉里遺留下的是死亡、破壞、恐怖主義和脆弱。一個政府最基本的責任是保護國民生命,一個失敗的政府沒資格領導。」


特朗普說:「我們會一起帶領我們的黨入主白宮,我們會帶領我們的國家重返安全、繁榮及和平。我們會成為一個慷慨和親切之國,我們同時會是一個有法紀的國家。」


同時,他更強調「美國人優先」:「我們的計劃將是美國人優先。美國主義不是全球化主義,將成為我們的信條。是時候向全世界展現美國回來了,比以往更大、更好、更強。」


而針對中國方面,特朗普宣稱會:「停止中國肆無忌憚盜取知識產權、非法傾銷貨品和操縱貨幣」。又抨擊民主黨的希拉里支持中國加入世貿的協議,表示會重新和中國談判:「他們是歷來最大的貨幣操縱國,我們和中國糟透的貿易協議,還有很多其他的,全都會重新談判。」


外界認為特朗普今次演說最大目的是要令黨內團結,但是演講未能達到這個效果,未來幾個月,特朗普是否可以凝聚已經嚴重分裂的共和黨,是左右大選的關鍵。


路透社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頭三日展開民調,結果顯示特朗普和希拉里支持率差距收窄,特朗普由落後十五個百分點,追至只落後四個百分點。


中國官方《中國日報》引述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指,美國各方應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的發展,並應正確了解和中美關係有關的議題。


演講全文


朋友們、代表們、美國同胞們:

我謙卑地、充滿敬意地接受你們提名我參選美利堅合眾國總統一職。

團結在一起,我們將引領共和黨重奪白宮,並且我們將引領國家重歸安全、繁榮與和平。我們將變成一個充滿慷慨與溫暖的國度。與此同時,我們也將成為一個擁有法治與秩序的國家。

我們此次黨代會正值我們國家史上的危機時刻。對我國警察的攻擊,以及城市裡遍布的恐怖主義行徑,正嚴重地威脅著我們的生活方式。任何未能認識到這一危險的政客都不配領導我們的國家。

今晚,所有觀看這場演講的美國人都已經見過,近期在我們的街道上發生的暴力景像以及蔓延在社區的混亂景象。許多人都已經親身目睹過這樣的暴力,有些人甚至已經成為這種暴力的受害者。

在此,我向你們傳達這樣的信息:今天困擾我們國家的犯罪與暴力很快將歸於終結。自2017年1月20日起(美國新總統就職日),我們將重獲安全。

政府最基本的職責就是保衛公民的生命安全。任何不能做到這一點的政府也都不配領導人民。

最終,是時候為我們的國家送上一份直截了當的診斷了!

我將直白地、誠實地陳述事實。政治正確,我們再也承受不起!

你想繼續保持政治正確的話,你該在下週去民主黨黨代會上,去聽有關大企業重組的論調、各種精心炮製的謊言以及種種媒體神話。

但是在這裡,在我們的黨代會,不會有任何謊言。我們將用真相為美國人民送上敬意,而不是別的什麼東西。

這些事實如下:

數十年打擊犯罪的成就如今正在本屆政府領導下,遭遇倒退。

在美國最大的50座城市裡,去年謀殺率上升了17%。這是25年來的最大增幅。在我們的首都,謀殺案甚至增加了50%。在其附近的巴爾的摩,這一數字更是上升了60%。

在奧巴馬總統的家鄉芝加哥,僅在今年,就有超過2000人死於槍擊。而自他擔任總統以來,這座城市更是有超過3600人死於非命。

與去年同期相比,死於執法過程中的警員數量也差不多增加了50%。接近18萬有案底的非法移民,本應從我們驅逐出境,如今卻可以到處遊蕩,並威脅和平市民的安全。

今年得以穿越國境到達美國的新增非法移民,其數量已經超過了2015年的總和。在無視對公共安全和公共資源的衝擊下,成千上萬的移民湧入我們的社區。

如今就有這樣一個穿越國境的人成功到達了內布拉斯加。在那裡,他殺害了一名無辜的年輕女孩薩拉·盧特。這位21歲的女孩,就在以GPA4.0的優異成績大學畢業的時候,遭到了殺害。然而,兇手卻得以再次獲釋,並逃脫法律的懲罰。

薩拉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我見過她的家人。但對本屆政府來說,他們優秀的女兒只是另一個不值得保護的生命,另一個在“開放邊境”這一級祭壇上的犧牲者。

那麼,我們的經濟情況又如何呢?

再一次,我將向你們透露平實的事實,這些事實未經午夜新聞與各種晨報的矯飾:10個黑人兒童當中就有4個生活在貧困中;與此同時,黑人的整體失業率高達58 %。奧巴馬執政後,拉丁裔的貧困人群增加了2百萬人。更有高達1400萬人徹底丟掉了工作。

自2000年起,家庭收入更是猛降了4000美元。我們製造業的貿易赤字更是達到了新高——差不多每年有8000億美元。財政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

奧巴馬讓我國的國債猛增了兩倍,超過了19萬億美元,並且還在繼續增長。但是,我們對此又做了些什麼?我們的道路和大橋正在不斷解體,我們的機場就彷佛第三世界國家一樣,另有4300萬美國人處在食物短缺狀態。

我們再看看國外的情況。

我們的公民不僅忍受著國內的災難,而且還不斷地在國際上遭到羞辱。我們都曾經記得,我們的水兵被迫在伊朗人槍口下下跪的情景。

而這一幕恰好就發生在與伊朗簽署和解協議的不久前。這份和解協議向伊朗返還了1500億美元,卻沒有給予我們一分錢——時間將證明,這份協議將成為史上最糟。另一項恥辱便是,奧巴馬曾為敘利亞局勢設置紅線,但沒有人把他當回事。

在利比亞,我們的大使館——作為美國全球地位的象徵——卻毀於熊熊烈火之中。就在奧巴馬任命希拉里擔任國務卿後,美國變得更加不安全了,而世界變得更加不穩定、

我相信,這是一項讓奧巴馬真正後悔的決定。希拉里糟糕的直覺與判斷力——桑德斯早就指出了這一點——是造成如今災難的原因。讓我們回顧一下歷史,在2009年前希拉里時期,在地圖上,伊斯蘭國還根本不曾存在。

當時,利比亞的態度很合作;埃及也很太平;伊拉克的暴力事件也在降低;而伊朗正在為製裁所困;敘利亞局勢也處在可控狀態。可在希拉里·克林頓當政的四年後,事情到底變成什麼樣子了?伊斯蘭國勢力遍布中東地區,甚至擴散到了全世界。利比亞陷入一片廢墟,我們的大使及其團隊被留在當地,任由野蠻的兇手們宰割。埃及則讓極端的穆斯林兄弟會上了台,迫使軍方不得不重新出來掌權。伊拉克更是陷入混亂之中。

伊朗正處在掌握核武器的道路上。敘利亞被捲入了內戰與難民危機之中,而這場難民危機更是威脅到了西方國家。在中東地區長達15年的戰亂後,在花費了億萬美元與成千上萬生命隕落之後,局勢卻比以往更加糟糕。

這就是希拉里·克林頓的政治遺產:死亡、毀滅與軟弱。

然而,希拉里的政治遺產卻並一定非要成為美國的政治遺產。我們目前面臨的問題——國內的貧窮與暴力和國外的戰爭與毀滅——只要我們一天還仰賴製造出這些麻煩的政客,情況還會依舊如此。要想改變結果,那麼首先就要求領導層的變更。今晚,我將和你們分享我改造美國的計劃。

與我們的對手相比,我們計劃的主要區別在於,我們採取了“美國優先”的政策。美利堅主義,而不是全球主義,才是我們的信條。只要我們一天讓不把美國優先置於重要地位的政客執政,那麼我們可以肯定的就是其他國家不會對美國報以尊敬。這點將在2017年得到改變。

首先是美國人民的優先。我的計劃將以國內安全起步——這意味著安全的社區環境、安全的邊境以及針對恐怖主義的種種措施。沒有法治與秩序,也就不會有繁榮。而在經濟上,我也提出了各項改革,以便新增百萬計的工作機會,並準備利用萬億計的資金來重建美國。

我即將提出的一些改革,將會遭到我國最為強大的一些特殊利益集團的反對。這是因為這些特殊的利益集團已經滲透了我們的政治和經濟體制內部,以便專為他們服務。

在我們對手的競選活動幕後,大企業、精英媒體和大贊助商正在排著長隊——這種情況必須改變。每天早晨當我醒來的時候,都成千上萬的人遭到忽視與拋棄,我感到需要愈發堅定地我在全國遇到的這些站出來說話。

我拜訪過廢棄工廠的員工以及受到不公貿易協定打擊的那些社區。他們就是被我們國家所遺忘的那群人。他們就是努力工作卻無法發出聲音的那群人。

我就是你們的聲音!

有一些政客把個人得失置於國家利益之上,有些母親因此失去了自己的孩子,我曾經擁抱過這些痛哭流涕的母親。我不能容忍不公,不能容忍政府的無能,無法同情那些辜負人們的領導人。

因缺乏意願或勇氣,我們的政治體制無法堅定執法——甚至更糟的是,政治體制被大企業說客所收買,但無辜的人卻因此而受罪。每當這樣的時候,我都不能無視這樣的事情。

當美國的一位前國務卿非法在私人服務器上儲存其郵件,並刪除了33000條記錄以避免遭查處的時候,她正在讓我們的國家陷入風險,而且還千方百計地抵賴和撒謊——我就知道,腐敗已經到達了何種觸目驚心的程度。

當聯邦調查局局長聲稱,國務卿只不過是在處理機密文件這件事上,“特別得不小心”,我也就知道了,她實際的所作所為與上述措辭相比不過只是冰山一角。這些言論不過是為了讓她得以在嚴厲的刑罰面前脫罪。

事實上,她最大的一項成就莫過於犯下了這樣重大的罪責後卻得以成功逃脫——特別是在其中,有許多其他人付出慘重代價後。同樣是這位國務卿,當她把億萬美元用於討好特殊利益集團與國外勢力的時候,我就知道,該是行動的時候了。

既然我已登上政治舞台,權勢階級便再也無法打壓手無寸鐵的民眾。沒有人比我更了解這套體系,這也是為什麼只有我才能修補這樣的體系。我曾親眼目睹這套體係是如何欺騙我們的公民,正如它欺騙了伯尼·桑德斯——他從未有過機會。

但桑德斯的支持者們將加入到我們的競選活動中來,因為我們將修補他最大的軟肋——貿易。上百萬的民主黨人也將加入到我們的競選活動中來,因為我們將修補整個系統,讓它為所有美國人民服務。因此,我有幸擁有站在我身邊的這位,他將成為美國下一屆副總統:印第安納州州長麥克·潘斯。

麥克為印第安納州帶來巨大的經濟成功,我們也將為美國帶來同等的成功。麥克是一個有個性的能人,他是副總統當仁不讓的人選。新政府將做的第一件事即是將我們的公民從犯罪、恐怖主義和目無法紀中拯救出來。

當達拉斯警員遭殘忍槍殺後,全美深感震驚。在之後的幾天,對我們執法人員的恐嚇與暴力仍層出不窮。最近,在佐治亞州、密蘇里州、威斯康辛州、堪薩斯州、密歇根州和田納西州,都有執法人員慘遭槍擊或殺害。

週日,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吞魯日,更多的警員遭遇槍擊。三人死亡,四人重傷。對執法部門的攻擊就是對全美人民的攻擊。對所有威脅街區治安、威脅警員人身安全的人,我有一句話要說:當我明年拿下總統,我將重塑這個國家的法律與秩序。

我將任命、並與最優秀的檢察官、執法部門官員合作完成此項工作。在現在的白宮角逐中,我代表著法律與秩序。我們的現總統用種族和膚色區分人民,他不負責任的言語使得所有人視美國為危險。

本屆政府搞爛了美國的大城市、搞爛了教育,工作一團糟,簡直就是在犯罪。無論從哪一個層面上說,他們都失敗的徹徹底底。

當我成為總統,一定會保證所有的孩子被平等對待,被平等保護。

每一次行動,我必反躬自省,它能夠給巴爾的摩、芝加哥、底特律、弗格森的年輕人帶來更好的生活嗎?這些大城市的孩子和其他的美國孩子一樣,都有平等的實現夢想的權利。

要讓美國更安全,我們必須解決日益嚴峻的外部威脅——挫敗ISIS的野蠻人。再看看法國吧,那是殘忍的穆斯林恐怖主義的受害者。

男人、女人、孩子都被殘忍地殺害,生命被收割,家庭被撕裂,整個國家陷入哀傷。

伊斯蘭激進分子一次又一次將毀滅和破壞加諸於我們,在世貿中心,在聖貝納迪諾的工作派對,在波士頓的馬拉松,在田納西州查塔努加的徵兵中心。

一周以前,在佛羅里達的奧蘭多,49名出色的美國人被伊斯蘭恐怖分子殘忍地謀殺。這一次,恐怖分子瞄準的是LGBT社區(同性戀、雙性戀及變性者的組織——觀察者網注)。

我們必須有最好的情報,去聯合整個世界共同行動。我們必須放棄希拉里在伊拉克、利比亞、埃及和敘利亞推行的那些業已失敗的政治制度改革。我們必須同盟友共同努力,只要我們的盟友和我們有共同的目標:摧毀ISIS、踩滅伊斯蘭恐怖行動。

我們要同以色列合作,它是我們在該地區最好的盟友。

最後,一些移民來自向恐怖分子妥協的國家,我們必須停止接受他們,直到他們能夠證明審查機制已經設立。

我的對手提出要接受更多的敘利亞難民,拿出提高550%這樣一個極端的數字。要知道,在奧巴馬總統治下,已經有大量的難民湧入我們的國家。她建議接受更多的難民,卻從不考慮這樣一個問題:我們沒辦法篩選難民,沒辦法搞清楚他們是誰、他們從哪裡來。而我,只願意允許那些支持美國價值觀、熱愛美國人民的人進入這個國家。

任何崇尚暴力、憎恨與壓迫的人,美國都不歡迎,永遠不會。

過去數十年的移民已經造成了本國國民的低薪與高失業率,尤其是非裔美國人和拉美裔工人。我們將有一個移民系統,一個為美國人服務的移民系統。

週一,我們聽過三位家長瑪麗·安·門多薩(Mary Ann Mendoza),薩賓·德登(Sabine Durden)和傑米爾·肖(Jamiel Shaw)的傾訴,他們的孩子被非法移民殺害。幾位家長僅僅是萬千受害者中三個勇敢的代表。當我的團隊在全國遊歷,沒有一件事情能對我產生更深的影響,只有那些我同失去孩子的父母們共同度過的時間。他們失去了孩子,因為在我們國土上肆虐的暴力。

這些家庭沒有迫切地提出抗議,沒有遊行示威去保護他們的利益。因此,我的競爭對手將永遠不會遇到他們,不會去分擔他們的痛苦。相反,她更想去那些提供避難所的城市。然而,哪裡是凱特·施泰因勒(Kate Steinle)的避難所?哪裡是瑪麗安,薩賓和傑米爾孩子們的避難所?哪裡有避難所去保護那些被殘忍殺害、忍受驚恐折磨的美國人?

這些受傷的美國家庭是孤獨的。但是,他們將不再孤獨。今晚,總統候選人和整個國家站在他們身後,支持他們,去傳遞他們的愛,以他們的榮譽起誓,我們將拯救更多的、無數的家庭,免遭同樣可怕的命運。

我們將建起巨大的邊境牆,去阻擋非法移民,去阻擋黑幫與暴力,去阻擋毒品湧入我們的社區。我很榮幸,得到了美國邊境巡邏隊的支持,將與他們展開直接合作,共同保護我國合法移民體系的完整性。

我們將終結偷渡和暴力的循環,非法移民在邊境被逮捕後就地開釋的程序將被廢止。非法越境率將降低,寧靜將再度降臨。數百萬逾期滯留美國的人都必須執行這些規定,我們的法律將得到應有的尊重。

今晚,我希望每一個需要移民安全但被拒絕,以及那些拒絕他們的政客,去仔細傾聽我說的每一個字。

2017年1月21日,在我宣誓就職的第二天,美國人將在一個本國法律被強制執行的國家醒來。

我們將體諒和同情每個人。但是,我的同情僅付與我們自己的、努力奮鬥的國民。我的計劃同希拉里那些激進又危險的移民政策完全相反。美國人渴望從失控的移民中解脫,社區渴望著解脫。

然而,希拉里正計劃著大規模特赦,大規模移民,和大規模的無法無天。她的計劃將壓垮你的學校和醫院,在未來減少你的工作機會和薪資,也讓新近的這批移民更難擺脫貧困。

我為我們的工人準備了截然不同的願景。它始於全新的、公平的貿易政策,保障國民就業,能夠抵禦那些善於欺詐的國家。它是始於我競選第一天就堅持的政治綱領,而從我宣誓就職的那一秒開始,也將成為我總統生涯堅定不移的大政方針,

我已經做了百億美元的生意,現在我要讓我們的國家更富裕,我要使糟糕的貿易協定變成了不起的。由於比爾·克林頓和希拉里·克林頓支持的災難性的貿易協定,自從1997年,美國已經丟失了近三分之一的製造業崗位。

記住,是比爾·克林頓簽署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這個我們國家史上最糟糕的經濟交易。

決不能重演了!

我要把我們的工作帶回俄亥俄,帶回美國,我不會再讓公司搬到其他國家,在這過程中不計後果地解僱員工。

而另一方面,我的對手支持幾乎每個摧毀我們的中產階級的貿易協定。她支持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支持中國加入WTO——這是她丈夫的另一個巨大錯誤。

她支持與韓國之間造成失業的貿易協定。她支持泛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 TPP不僅會摧毀我們的製造業,還會使美國服從於外國政府的裁決。我承諾永遠不會簽署任何會傷害我們的工人,或減少我們的自由和獨立的貿易協定。我會代之以與個別國家達成私下的交易。

我們不會再進行這些同許多國家的巨大交易,不會再有這些成千上萬頁沒人閱讀和理解的文件。我們將對所有違反貿易的行為強制處理,通過使用稅收和關稅,反對任何國家的欺騙。

這包括阻止中國無恥地竊取知識產權,連同他們的非法產品傾銷和毀滅性的匯率操縱。我們和中國與其他國家這些可怕的貿易協定,都將徹底重新談判,包括重新談判一個對美國有利得多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要是我們得不到我們想要的,我們就離開談判桌。我們要把一切都推倒重來。

接下來的改革是我們的稅收法律、法規和能源規則。希拉里計劃大規模增稅,而我提出了今年所有參選的候選人之中——無論民主黨或共和黨——最大的減稅計劃。中等收入的美國人將得到深厚的救濟,稅收也將對每個人簡化。

美國是世界上稅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減稅會導致新的公司和新的就業機會捲土重來。然後我們要處理監管問題,這是最大的就業殺手之一。過度監管每年花費了我們國家相當於2萬億美元,我們要終結它。我們要解除美國能源生產的限制,這在未來40年內,將產生超過20萬億美元的經濟活動創造就業。

而另一方面,我的對手想讓我們國家的礦業公司和鋼鐵工人失去工作——這是我當總統決不會發生的。在這些新經濟政策下,數万億美元將開始流入我們國家。

這筆新財富將改善所有美國人的生活質量——我們將構建明天的公路、高速公路、橋樑、隧道、機場、鐵路。反過來,這將創造數以百萬計的就業機會。我們將拯救失敗學校的孩子們,幫助他們的父母送他們到一個可以選擇的安全學校。

比起為美國兒童服務,我的對手寧願保護教育官僚。我們將廢除並且取代奧巴馬災難性的醫改,你將能重新自己選擇你的醫生。我們將搞定機場的運輸安全局(觀察者網注:TSA的機場安檢造成超長排隊),我們將完全重建廢棄的軍事,那些我們付出巨大代價保護的國家,將被要求支付他們公平的分攤費。

我們將照顧我們偉大的退伍軍人,以他們從來沒有得到過的優厚方式。我的對手在還沒有廣泛傳播時駁斥了弗吉尼亞州醜聞,這是她多麼不了解的又一個跡象。我們想要問每一個政府部門主管提供一個浪費性支出項目的清單,在我就任的前100天我將消除它們。許多政治家已經談論了這一點,我要完成這件事。我們還將任命將堅持我們的法律和憲法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

代替大法官斯卡利亞的將是一個持有相似觀點和原則的人。這將是這次選舉決定的最重要的問題之一。我的對手想基本上廢除第二修正案,另一方面,我得到了全國步槍協會及早而強大的支持,並將保護所有美國人保護家人安全的權利。

在這個時刻,我要感謝福音社區一直給我這麼好的支持。你們對我國的政治有這麼多貢獻,然而我們的法律阻止你們從自己的講壇說出你們的思想。

許多年前,在林登·約翰遜的推動下,一項威脅宗教機構的法案,使他們在公開提倡他們的政治觀點時將失去免稅地位。

我將非常努力地廢除這種表述並保護所有美國人的言論自由。我們可以完成這些偉大的事情,太多的事情——所有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再次在我們的國家,相信我們自己。是時候向全世界展示美國回來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大、更好和更強得多。

在這次旅行中,我很幸運擁有在我身邊的妻子和我的孩子們。堂,伊万卡,埃里克,蒂芙尼和巴倫:你們將永遠是我最大的驕傲與快樂之源。我的父親,弗雷德·特朗普,是我見過最聰明、努力工作的人。我有時想知道如果他今晚在這裡看到這些,他會說什麼。

在我最小的年紀,因為他,我學會了尊重工作的尊嚴和勞動人民的尊嚴。他是一個都是磚瓦匠、木工和電工的公司裡最舒心的人,我也記住了他們中的很多人。還有我的母親,瑪麗,她堅強,但也溫暖和公正。她是一個真正偉大的母親,她也是一個我所知道最誠實的和慈善的人,一個偉大法官的品質。

我姐姐瑪麗安妮和伊麗莎白,我弟弟羅伯特和我已故的哥哥弗雷德,我將永遠給你們我的愛,你們對我是最特殊的,我愛我的生活。

但是現在,我唯一和排他的使命是為我們的國家去工作,去為你們工作。是時候實現美國人民的勝利。但要做到這點,我們必須擺脫過去的狹隘政治。

美國是這樣一個國家,信徒、夢想家、奮鬥者被一群審查官、評論家和憤世嫉俗的人領導。

記住:所有那些告訴你們,你們不能擁有你們理想國家的那些人,就是那些告訴你們我今晚就不會站在這裡的傢伙。我們不能再依賴這些精英媒體和政治,他們為了操縱輿論會說任何東西。

相反,我們必須選擇相信美國。

歷史正在看著我們!

這是在等著看,我們是否會崛起,我們是否會向全世界展示美國仍然是自由、獨立和強大的。

我的對手要她的支持者背誦一個三字忠誠誓言。念作:“我站在她這邊”(I’m With Her)。我選擇背誦另一個承諾。

我的誓言念作:“我站在你們這邊——美國人民!”

我是你們的聲音!

對每一個為他們的孩子夢想的父母,對每一個夢想他們的未來的孩子,我今晚要和你們說:我與你們,我會為你們戰鬥,我會為你們贏得勝利。

今晚,對所有的美國人,在我們所有的城市和鄉鎮,我做出這個誓言:

我們將讓美國再次強大!

我們將讓美國再次驕傲!

我們將讓美國再次安全!

我們將讓美國再次偉大!


觀察者網翻譯



http://litenews.hk/?p=1747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用「新細明體」原來係侵權?台灣YouTuber爆被追收版權費

【香港輕新聞】近 日,台灣著名YouTub er「Joeman」表示 , 字型發行商開始對YouTuber收取華康體系的字體版權費,即使用電腦內建的「新細明體」或「標楷體」亦可能會 被追繳費用, 提醒 網 民小心 侵權。 事件隨即引起討論,有人形容是「把豬養肥再來殺」,究竟有哪些開源中文字型可以使用? 圖片截圖自: YouTube@Joeman-在影片裡使用新細明體竟然要付錢?小型網路創作者的困境! 昨日(27日),於YouTube上有逾百萬訂閱、台灣著名YouTuber Joeman 在其個人FB專頁 發文 指,最近收到署名為「威鋒數位」的信件,表示他的影片上使用的字型是侵權,要繳付費用,否則可能會探取法律行動。 Joeman表示,事件證實只要在有營利的影片中,使用「華康字型」及微軟(Microsoft)Windows內建字型「新細明體」與「標楷體」,均可能在數年後被追討版權費。除此之外,只要影片的封面或影片內有使用,而這些影片仍在Youtube架上,就必須每年繳交固定的費用。 「威鋒數位」 過去名叫華康科技,是「華康少女體」、「華康中黑體」等字型的發行商,Windows內建的新細明體、標楷體亦是由「威鋒數位」開發並授權給Windows使用。據官網資料指,字型不能用於商業用途,若要用於商業行為須另外取得授權;而相關授權條件顯示,多媒體影音必須使用專業版,每年2萬4千元台幣,此價格可使用華康的 幾乎所有字型 。 憂 小型創作者發展空間 受影響 Joeman為此事拍攝了一條影片分享,他提及在收到信件時,起初以為是詐騙集團,結果在網上搜尋後,發現對方真的是該字型開發商;而針對字型版權問題,Joeman在與數名Youtuber討論後,懷疑自己或是首位被要求繳交字型版權費的人。而為了影片的合法性,Joeman最後同意支付每年逾2萬元台幣的版權費。 最後,Joeman於影片中表示,希望版權公司不要向訂閱人數較少的小型創作者收費,或不要有追溯期,讓小型創作者有發展的空間事件於短短一日已引起不少人的關注,就在Joeman表示繳付版權費之後,部分Youtuber也留言指收到相關信件,甚至連訂閱人數較少的Youtuber也被追討版權費。 網民爭議聲不斷:把豬養肥再來殺 對於此事,不少網民留言指難以理解,「難不成以後都只能用手寫了嗎」、「根本就是把豬養肥再來殺的概念」、「我能明白使用者

澳洲代購奶粉華人女子疑涉接贓遭警方拘捕

因搜購嬰兒奶粉聞名澳洲的華人女子被警察鎖上手銬拘捕。     【香港輕新聞】 華人在澳洲搶購嬰兒奶粉導致出現買奶粉難現象早已引起詬病,最近更被揭發有中國家庭專門偷竊奶粉轉售。一名在澳洲從事代購嬰兒奶粉的華人女子近日被墨爾本警方拘捕,有報道指這名女子涉嫌購買早前發生的華人家庭犯罪團伙「奶粉大盜」案的賊贓奶粉,據悉目前這位華人女子已經被警方釋放,但可能只是作為嫌疑人等候審理,而並非無罪釋放,目前此案仍在繼續調查之中。 今年1月澳洲警方偵破嬰幼兒奶粉盜竊家族 在今年1月份,一位名叫柯劍鋒(音譯,Jian Feng Ke)的華人剛剛從中國飛抵澳洲,就在機場被警方拘捕,他的父母和妹妹在他被捕前也已經被警方拘捕,警方一共逮捕了8名家庭成員,其中年紀最小的22歲,最大的53歲,各人被指控在澳洲盜竊嬰幼兒奶粉。   警方在被捕女子寓所發現大批奶粉,部分疑為賊贓。   疑犯房屋搜出4000罐奶粉、蜂蜜和保健品 澳洲警方從疑犯家庭位於悉尼的兩棟房屋中搜出了總價值超過100萬澳元、多達4000罐的嬰兒奶粉、麥盧卡蜂蜜和保健品,以及21.5萬澳元現金贓款。這些被盜的奶粉和保健品都正準備運往中國。從2018年開始,澳洲警方就一直在調查被盜奶粉的下落,之後順藤摸瓜找到這名做代購的華人女子,並人贓俱獲將她逮捕。   被捕女子被稱為「墨爾本夢幻」,曾被電視台跟蹤拍攝她搜購奶粉手法。   被捕女子外號「墨爾本夢幻」圈內十分知名 據知情華人透露,這名被捕的華人女子在澳洲代購圈內很出名,她就是「墨爾本夢幻」。在澳洲九號電視台的一檔名為《A Current Affair》的節目2018年曾播出的一個專題片《瘋狂的嬰幼兒配方奶粉》(Baby formula frenzy)中,她就是被拍到搶購奶粉的主角。 祖孫三代螞蟻搬家不斷到超市購買奶粉 在這個電視台的特別節目中,記者跟拍了這個住在墨爾本的華人家庭一整天,從背後看著「夢幻」女士一家人,她和母親還有孩子(祖孫三代),各自開車到不同的超市瘋狂購買奶粉,之後塞滿汽車後備箱,並囤積到自家車庫。這個節目還採訪了澳洲的年輕媽媽們。她們講述了由於這些華人代購無視4罐限量,以「螞蟻搬家」的方式不斷掃貨,以至於她們經常為買不到嬰幼兒配方奶粉而苦惱。     https://www.litenews.hk/?p=70068

【多方觀點】佔中案判刑輕重成爭議 反映社會撕裂難平復?

【香港輕新聞】佔中案昨日(24日)判刑,九名被告中,四人須即時入獄,四人獲判緩刑或社會服務,而陳淑莊因要接受手術,押後至6月10日宣判。針對判刑輕重言人人殊,有意見認為,此案政治意味濃厚,裁決非但不是和局,而且會造成社會進一步撕裂,對於政治事,僅強調法治是難以解決的;亦有意見表示,以普通法控告「九子」的疑似不公,法官的說詞也「十分礙耳」,然而卻證諸佔中事態的發展。 突顯修補撕裂的困難 《明報》 社評 表示,佔中案判刑輕重言人人殊,是「突顯社會撕裂從未真正癒合」,而「衡量判刑輕重需要視乎具體場景,避免引喻失義又或立場決定腦袋」。對於控罪是否適合、判刑是否過重,「應當本着法治精神,經由上訴程序處理,不應政治化」。 社評 認為,在支持者眼中是「從容就義」,可是在不滿者眼裏卻是「死不認錯」,「雙方對事情的認知和觀感存在鴻溝,突顯修補社會撕裂的困難」。 應避免政治立場先行 《明報》 社評 認為,佔中案只是根據法律觀點,決定九名被告罪名是否成立,「跟佔領運動的政治和歷史評價是兩碼子的事,看待量刑輕重,應該避免政治立場先行,亦要避免斷章取義式的直觀比較」。對於政治層面的撕裂,「只能透過政治對話接觸」收窄分歧;至於消弭人心撕裂,則「需要各方易地而處,換位思考,多去理解別人的感受」。 裁決令社會更撕裂? 《信報》 「金針集」 金箴 文章引述民主派會議召集人 毛孟靜 表示,「判刑結果想帶出『打和』感覺」, 文章 卻認為「裁決非但不是和局,而且是社會進一步撕裂的助燃劑」,「佔中案的起因是政改,政制不改,社會不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味強調法治,毫無疑問是捉錯用神」,政治問題必須政治解決。 難言對選舉的影響? 《信報》 「金針集」 金箴 文章表示,邵家臻和陳淑莊即時喪失議員資格的機會不高,因為民主派議員人數在立法會佔三分之一以上,對於抵住「DQ」壓力,而立法會換屆選舉亦將在明年展開,「DQ完再補選差不多夠鐘落莊洗牌」,建制派也「犯不着逼人太甚」。 文章 認為,目前難言判刑對明年選舉的影響,「民主派理論上可以藉着有人坐監而得到同情票,奈何本土派從一開始就質疑佔中九子的理念,能否贏得他們的選票實屬懸念」。 不肯面對慘重代價? 《星島日報》 社評 表示,法官判詞指出大眾看清「故事的另一面」,「就是被告借『公民抗命』之名肆意違法,破壞秩序,讓眾多市民飽受佔領之苦,卻始終得不到他們的道歉」,「判刑